宋辞.

励志成为一名宠粉的太太,别在我的评论区说我不喜欢的话,会删评,我的文经不起思考,你要非找茬我也很无奈只能删评拉黑了曦瑶安利,聂瑶拒绝,桑瑶拒绝。

假如金光瑶回到观音庙

“哒哒哒”


不轻不不重的脚步声在静谧的空间显得尤其突兀,两个一高一矮的身影走在纯白色的走廊上。


“那位现在状态如何?”顾离双手插兜,侧过头询问比他矮一个头带着黑框眼镜的秀气少年。


“还是那样。”乔楚垂眸答道,长长的睫毛敛去了他眼里的情绪。


顾离轻轻皱眉,两人相继无言,双方都沉默的走向走廊尽头。


良久,乔楚停下了脚步。


顾离回过头眼神带着疑惑的看着他。


乔楚道“顾哥,我认为以他现在的身体情况根本无法完成任务。”


“乔楚,你还记得你第一天来我跟你说过什么吗?”顾离冷声道。


“记得。”乔楚小幅度的点点头,“您说,做我们这一行,最忌讳的就是仁慈。”


“你知道就好。”顾离神色缓和,他走到乔楚身边将胳膊搭在他的肩膀上揽着他走到一扇贴着A牌的特殊门。


顾离拿出钥匙灵活的转动两圈后门被打开了。


房间里一片漆黑,角落中隐隐约约坐着一个人,亮光毫无预兆的闯入,那人不适应的用手背挡住了眼睛。


“好久不见,敛芳尊。”顾离微笑道,只是这笑意不及眼底。


金光瑶很久都没有听过这个称呼了,此时再一次听见竟觉得有些恍惚,恍若隔世。


“大人,此次来所谓何事?”金光瑶扯着沙哑的声音道,脸上没有了往常的笑容,木讷的看着他。


那个逢人就笑,八面玲珑的敛芳尊,终归还是不见了。


“敛芳尊可还记得当初问过我什么?”


金光瑶神色停滞,眼眸中的神情晦暗不明。


“我终于可以解脱了吗?”金光瑶带着颤音的问道,浅粟色的眼睛掺杂着亮光。


“嗯。”


顾离的回答宛如一块石头投进湖里,在金光瑶心里泛起阵阵涟漪,他强撑起身子虚弱的倚靠在冰凉的墙壁上。


“这么多年了大人也该告诉我,我的使命是什么了吧。”金光瑶勾唇讽刺道。


想当初他就是因为顾离口中的使命二字,从此被困在了这个暗无天日的鬼地方,他活了多久,待了多久,外面如何,这些东西他一概不知。


“您死后不久聂怀桑当上了仙督,起初百姓在他的治理下还算过得去,虽不是繁荣昌盛,但也算得上太平。


直到他在位第二年后,一大批难民融入清河、兰陵、姑苏、云梦,他们这才发现不久前由于各世家明里暗里都在争夺权势。


金凌刚当上家主忙着同那帮老匹夫虚与委蛇,无暇顾及瞭望台,瞭望台这种吃力又不讨好的事情自然是没人愿意再做了。


从此瞭望台便被荒废下来,偏僻的地方没了瞭望台的庇佑使的邪崇妖魔有机可乘,山高水远难民没办法通知修仙的人来除邪崇,只能有苦说不出,担惊受怕的过日子。


后来他们实在是受不了了这才一窝蜂的跑来四大家族管辖的地方,江澄、金凌、蓝曦臣、聂怀桑这才发现这个事情。


他们急忙开始调动人手除邪崇,开粮仓救治难民,然而这些只是杯水车薪治标不治本,难民实在是太多了,同年百姓之间又发生了瘟疫。


这次瘟疫来势汹汹,患病之人皮肤溃烂惨不忍睹,百姓人心惶惶,四大家族联手也没能找出根治的办法,百姓一时之间愤怒到了极点,将怒火发泄在了仙门百家身上。


秩序不复存在,他们开始烧杀掠夺。


同年魔族大肆进军,他们将死去的百姓尸体炼个制成凶尸,仙门百家联手对抗魔族,然而他们的计划却被一直潜伏在他们身边的魔族人士知晓。


当晚那人叛变将这个计划告诉了魔族的首领,仙门百家对此一无所知,大战之日仙门百家全军覆没。


蓝曦臣死在魔族首领手上,江澄、魏无羡、蓝忘机、金凌、聂怀桑等人皆是死在魔族手上,您的世界彻底崩坏。”顾离平淡的道。


金光瑶低着头,双手捂着脸发出渗人的笑声,他的掌心一片湿润。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哭,明明他很开心。


乔楚与顾离静默的看着他。


良久


顾离先一步出声道“你的使命,找出隐逸在仙门百家中的叛徒,阻止魔族,找到根治瘟疫的办法,使命完成后你可以一直待在那个世界。


但是你死后不入轮回,永无来世,至于那个叛徒我会给予你特殊的能力,当你接近魔族时可以有所感应,最后祝你可以成功完成任务。”


顾离的话语落下,金光瑶在原地化作金粉消散在空气中。


“但愿他可以成功。”乔楚祝愿道。


金光瑶浑浑噩噩的睁开眼,入目的是一尊慈祥的观音像,观音庙内的烛火忽明忽暗,周围的一切熟悉又陌生。


“宗主,你没事吧?”苏涉关切道,至从聂怀桑来了后,敛芳尊就一直盯着观音像一动不动,也不知是何缘故。


金光瑶僵硬的侧过头看着他,眼神聚焦在他的脸上,好半天金光瑶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苏涉……”


“宗主有何事吩咐?”苏涉凑上前微微弯着腰道,这是一种讨好的姿态。


金光瑶忍不住鼻头发酸,似乎无论何时何地,在他面前苏涉总是这样,姿态永远摆的很低,对他无条件的服从信赖,到死都忠心耿耿,从未负过他。


他张开双臂抱住苏涉,下颔抵在他的肩膀上轻声道“谢谢。”


谢谢你从未辜负过我。


观音庙内众人吃惊的看着他们。


蓝曦臣满脸错谔,手中的佩剑被他紧握在手心。


魏无羡饱含深意的看着他们二人。


金凌微微张开嘴,脸上一片茫然,他对小叔叔的举动感到意外。


江澄十分嫌弃的挪远了位置。


苏涉手足无措看着金光瑶,身体僵硬的被金光瑶抱在怀里,不待他出声金光瑶先一步松开他。


“苏涉,我要你去帮我做一件事,无论如何都要将仙门百家的家主引到金麟台。”


苏涉不解其意但还是照做了,他撑着油纸伞离开寺庙。


他走后,蓝曦臣对着金光瑶纤细的背影愠怒道“金光瑶,你又要做什么!”


眷念了很久的声音突然出现,金光瑶禁不住红了眼。


真是不公平。


那人总是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表情。


就能让他缴械投降。


世上怎会有如此不讲理的事。


偏偏还让他遇上了。


“金宗主,你听到了,请你不要再做些无谓的举动了,否则为以防万一,你有任何动作,我都会不留情面……取你性命。”


回想起蓝曦臣曾经对他说过的话,金光瑶忍不住苦笑。


是!你是说过,可我有吗?


我没有。


金光瑶心底还没愈合好的伤疤仿佛再一次被人狠狠撕开。


曾经在那间黑暗的屋子里,他曾无数次自虐般回想起蓝曦臣捅他的那一剑,他也知道这样不好,毕竟疼的还是自己。


可他就是想,不仅想,还要一辈子刻在心上,用来警醒自己。


你信任的,你所善待的,你心心念念放在心尖上的人。


他们都不信你。


他们都背叛你。


心狠手辣没什么不好,起码不会疼也无憾。


金光瑶深吸一口气转过身去看蓝曦臣。


明明身处困境那人却依旧是清煦温雅,身穿蓝家校服素衣若雪,缓带散在地上,深邃的瞳孔掺杂着怒意的盯着他看。


蓝曦臣这张脸,他是爱惨了的。


金光瑶依稀回想起小时候在青楼里听过的一句话,红颜祸国,而蓝曦臣祸的是他。


蓝曦臣被金光瑶看的有些不自在,他蹙着眉道“金宗主,我劝你莫要再……”


他话还没说完金光瑶的恨生便出鞘了,剑锋指着蓝曦臣的喉结,只需轻轻动一下蓝曦臣便会被轻而易举的取走性命。


寺庙内众人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都没有反应过来。


“金光瑶!”蓝忘机急红了眼道,他脖子上的青筋突显,刚站起身就被金光瑶的一群手下重新按下,魏无羡在一旁安抚着他。


金光瑶眼皮底子微掀,浅粟色的眼晴清冷的仿佛结了一层冰,他冷声道“泽芜君。”


蓝曦臣哑然的看着他,他从未想过有一天孟瑶会拿剑指着他。


金光瑶低喃道“你总是这样,从来都没有信过我,以前没有,以后也不会有。”


恨生凌厉的剑锋从蓝曦臣的胸膛划过,最终停落在他的心脏处。


“那么,从今以后,我都不会再稀罕了。”


他嗤的一声笑了出来,手腕用力尖锋刺破了蓝曦臣的衣袍。


猩红的血从纯白的蓝家校服蔓延。


“兄长!”蓝忘机暴怒的喝道,他推开那群修士提着佩剑往前走。


“别过来!”蓝曦臣喊道。


蓝忘机愣在原地,两人的视线在空中汇合无声的对峙,最后蓝忘机妥协般回到原位。


“呵。”金光瑶冷哼一声,手又用力将剑往前移了几分。


蓝曦臣闷哼一声,他眼中流露着金光瑶看不到的情绪,不过金光瑶也不屑看了。


金光瑶将恨生收回环在腰尖,他蹲下身食指的指尖用力按着蓝曦臣的伤口处,带着玩味的神情道“疼吗?”


蓝曦臣不语,苍白的脸色证明着他现在的状态很不好。


金光瑶道“我也曾这么疼过,比你的还要疼。”


蓝曦臣瞳孔紧缩,不解的看着他。


金光瑶勾起唇角,右边脸颊上的酒窝显现出来。


“拜你所赐。”



评论(33)

热度(1771)

  1. 共2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