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辞.

励志成为一名宠粉的太太,别在我的评论区说我不喜欢的话,会删评,我的文经不起思考,你要非找茬我也很无奈只能删评拉黑了曦瑶安利,聂瑶拒绝,桑瑶拒绝。

假如阿瑶回到搜查密室前 一

☆预警,金光瑶很黑有着一颗复仇的心。

☆对主角不友好。

☆对聂家不友好。

☆走江玉燕路线





封棺大典中聂怀桑所训练的七十二精英分别将七十二颗桃木钉钉入朱红色的棺材内,亦是钉入金光瑶的灵魂内让他永世不得超生。


起初棺材内还会发出怒吼声听得人心惊胆颤,魏无羡在一旁冥思苦想,他总觉得自己做错了,蓝忘机站在他身旁安慰道:“此人罪有应得。”


魏无羡不予作答,环顾了四周道:“泽芜君呢?”


蓝忘机道:“……兄长他没来。”


一个是结义大哥,另一个是结义三弟,换他他也不来,魏无羡点点头表示认同。


直到最后一颗桃木钉钉入怒吼声才作罢,聂怀桑走到魏无羡身旁作楫道:“魏公子请吧。”


魏无羡叹了一口气走到棺材旁结咒打下九重禁制,这一回儿哪怕是神仙来了也难救回金光瑶。


禁制结束后魏无羡不知出于什么心情回头望了一眼那孤零零的棺木,另一边金凌流着两行清泪几度哭晕过去,江澄头一回没有对金凌发脾气纵容着他哭泣。


魏无羡带着蓝忘机想要去安慰金凌,怎知金凌看见他后突然恶语相向道:“魏无羡,我跟你有仇吗?”


魏无羡因为他这句话到嘴边的话一时之间竟也说不出口了,金凌红着眼睛再次问道:“魏无羡我是不是跟你有仇?我的亲人一个个皆因你而死,现在从小到大对我好的小叔叔也被你害死了,你开心了?”


看着魏无羡越来越苍白的脸色,江澄蹙眉道:“金凌!”


蓝忘机面色不虞道:“金宗主,慎言!”


金凌讽刺的笑出声来,道:“魏无羡!你守住了你的道心现在一定很开心吧,可你知道吗——”


金凌用手指着那尊棺木,带着哭腔道:“这世上对我好的小叔叔现在正躺在那尊棺木中!永世不得超生!金麟台现在乱成一团,你叫我如何是好!!?”


魏无羡好几次动了动嘴唇却没说出什么话来,江澄厉声喝道:“够了!金凌,别说了。”


金凌抹了一把眼泪,愤愤道:“你们不想我说,我偏要说!度化第一,镇压第二,灭绝第三。先以父母妻儿感之念之,了其生前所愿,化去执念;不灵,则镇压;罪大恶极,怨气不散,则斩草除根,不容其存。玄门行事,当谨遵此序,不得有误,这些你们都忘了吗?一千多座瞭望台护了多少百姓你们都忘了吗?为什么你们只记得我小叔叔的坏,却对他的好视若无睹?为什么!!?”


少年的质问令众人哑口无言,是啊……为什么呢?魏无羡答不出来,他不知自己该说什么好。


金凌道:“呵!好啊……我倒要看看没了我小叔叔的玄门究竟还能撑多久!”留下这么一句话金凌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小叔叔你放心,就算所有人都忘了你我也不会忘,待阿凌再强大些定为你洗脱这些罪名!


江澄担忧的看着金凌离开的方向对魏无羡道:“阿凌说的都是气话,你别当真。”话落他朝金凌跑去。


蓝忘机关切道:“魏婴……”


魏无羡仰起头问道:“蓝湛,你说我们是不是做错了?”或许从一开始他们就不应该插手此事。


蓝忘机不语。


事到如今他们还能怎么办?







金光瑶死后一年里魂魄浮在棺材内日日夜夜饱受聂明玦撕魂之苦,他的尸身被聂明玦拆了个稀巴烂散在棺材各处。


金光瑶恨啊……


他恨这世道不公,以出身定人。


恨魏无羡蓝忘机两人狼心狗肺致他于死地。


恨这天下人健忘,一朝便忘了他的好,这瞭望台是谁掏心掏肺给他们建的?但是他们都忘了,他们只记得前任仙督敛芳尊金光瑶,杀父杀妻杀子杀兄杀师杀友犯下十恶不赦的六杀。


恨蓝曦臣毫不犹豫的一剑要了他的命。


他用心护着的人没一个记得他的好,他实在是恨啊……他恨不得现在就冲出这个破棺材与魏无羡他们同归于尽!


当然这些他也只能想想了,因为他根本冲不破这九重禁制。


他原以为自己会永远这样下去,看着自己的尸体被聂明玦拆解直到自己魂魄尽散为止。


怎料有一天一道白光在狭小的空间内亮起,他睁开眼便发现自己处在一个纯白的空间中,他面前站着一位红衣女子。


女子见他打量自己,先一步自报名讳道:“我是世界的主体,你可以叫我阿辞,每一个世界都有一位气运之子,而你所处的世界中魏无羡就是那位天道钤定的气运之子。”


金光瑶冷冷的哼了一声,嘴里似嘲讽的呢喃道:“气运之子……”


阿辞道:“但是现在这位气运之子因为百姓对他颇有冤恨,所以他已经不被天道认可,现如今请你来此处是为了将你送回过去当这新一任的气运之子,你可愿?”


这么好的事情从天而降金光瑶能不愿意吗?他道:“自然是愿意的。”


阿辞微笑道:“敛芳尊,请吧。”她掐了个法诀,金光瑶便原地消失了。


就在不久的将来回想起今日的举动阿辞简直是悔不当初啊!








蓝忘机道:“金宗主,多说无益,开门吧。”


金光瑶征愣的看着他,他看看魏无羡又看看金凌最后是……蓝曦臣,忽然明白自己这是回到了魏无羡带人闯密室时。


金光瑶当即冷下眼眸道:“含光君,你当我这个仙督是个摆设吗?仙督寝室岂是你想闯就闯的?还是你姑苏蓝氏根本不把我兰陵金氏放在眼里?”


魏无羡见金光瑶这般说话,立即拖长音调‘嗨’了一声,道:“敛芳尊又何必这么说,我们不过是想看看你的寝室罢了,倘若你心里没鬼,又何必遮遮掩掩?”


金凌不满道:“莫玄羽,你搞什么鬼?我小叔叔的寝室岂是你说搜就搜的?”


蓝曦臣的口气坚定道:“阿瑶,打开。”


金光瑶讽刺的笑了,他从衣袖中拿出随身携带的玉令用力扔向蓝曦臣,蓝曦臣伸手去接,见此物是他以前送给他的玉令,不解其意道:“阿瑶,你这是何意?”


金光瑶冷声道:“我思来想去这玉令还是还给泽芜君的好。”


泽芜君,不是二哥,蓝曦臣心里‘咯噔’了一下。


金光瑶继续道:“泽芜君是执意要搜我这寝室吗?”


蓝曦臣苦涩道:“是。”


金光瑶定定看着他,忽的粲然一笑,道:“好啊,倘若我这芳菲殿内没有找到你们想要的,那我们兄弟二人便割袍断义吧,你姑苏蓝氏必须给我兰陵金氏一个交待!”


割袍断义意味着金蓝之交彻底决裂,众人是一片哗然。


金光瑶心里冷笑不止,他曾经与蓝曦臣尽心尽力维护金蓝之交,开创金蓝盛世为的就是这玄门安定,天下百姓安康,呵,可现在他不想了,与其养着这帮狼心狗肺的人不如通通毁灭的好。


蓝曦臣面色顿时苍白,魏无羡与蓝忘机二人皆是没有想到事情会闹到今天这个地步,他们统一望向蓝曦臣等蓝曦臣抉择。


蓝曦臣紧紧闭上了眼睛复而睁开道:“打开。”


金光瑶的眼眸跟着冷却,看蓝曦臣仿佛在看一位陌生人,他站到门前,挥了挥手,寝殿大开。


苏涉讥讽道:“传言姑苏蓝氏最重礼,如此看来,传言也不过是传言罢了。强入一家之主的寝殿,真是重礼。”


  





评论(77)

热度(1701)

  1. 共1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